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5月26日
具远见的领袖

这风声传到耶路撒冷教会人的耳中,他们就打发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为止。他到了那里,看见神所赐的恩就欢喜,劝勉众人,立定心志,恒久靠主。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于是有许多人归服了主。他又往大数去找扫罗。(徒十一22至25)

门徒因受逼迫而分散,在安提阿带领多人归主,消息传到耶路撒冷教会,他们便打发巴拿巴去协助这新生的教会。

耶路撒冷教会差派巴拿巴前去,是因为他有良好的品格,能成为说希伯来语及希腊语成员之间的桥梁。巴拿巴具有属灵的悟性,看出神在安提阿的作为,没有催迫安提阿的信徒遵守律法的要求;反而劝他们要在信心上坚固,他的做法,让安提阿教会继续有美好的增长。

在传福音丶建立教会的事上,我们实在需要一些具有胸襟和远见的领袖,不墨守成规;而能敏锐地看到神的作为,因时制宜。

巴拿巴又是不忌才,乐于与别人同工的人,他甚至去找曾经逼迫教会,当时很多门徒对之仍心存疑惧的扫罗,在安提阿与他紧密地同工,令这教会成为一所充满热忱的教会,又成了第一所差派宣教士的教会。

~林日升(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