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5月30日
克服中年低潮

祂使我的力量中道衰弱,使我的年日短少。我说:我的神啊,不要使我中年去世。(诗一零二23至24)

人到中年万事休,诗人心灵困苦孤单,身体日渐衰残,每日以眼泪拌饭。到底诗人如何克服人生低潮,化暗为明呢?第一,他以信心祷告,改变心境。诗人起初以自我为中心,想及人生如烟云消灭,如草枯乾,感慨万千。後来,他相信神垂听穷人的祷告,当他目光专一向神,竟化悲为喜,以信心祈求:列国敬畏神的名,神的名万代常存(参诗一零二 12 至 14 )。这信心祈求,竟然改变了诗人的苦境。

第二,盼望祷告,坚定相信神的主权。诗人盼望祈求他的後裔永远事奉神。我们有否为孩子们祈求,多多事奉祂呢?此外,在愁云惨雾的人生中,诗人竟为自己祈求:不要使他中年去世,因为他的人生下半场,可多为锡安和子孙代祷。你已踏入中年了吗?记得,神要用我们成为代祷勇士,祂更让我们生命存留,得以赞美祂 !(参诗一一九 175 )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