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5月30日
克服中年低潮

祂使我的力量中道衰弱,使我的年日短少。我說:我的神啊,不要使我中年去世。(詩一零二23至24)

人到中年萬事休,詩人心靈困苦孤單,身體日漸衰殘,每日以眼淚拌飯。到底詩人如何克服人生低潮,化暗為明呢?第一,他以信心禱告,改變心境。詩人起初以自我為中心,想及人生如煙雲消滅,如草枯乾,感慨萬千。後來,他相信神垂聽窮人的禱告,當他目光專一向神,竟化悲為喜,以信心祈求:列國敬畏神的名,神的名萬代常存(參詩一零二 12 至 14 )。這信心祈求,竟然改變了詩人的苦境。

第二,盼望禱告,堅定相信神的主權。詩人盼望祈求他的後裔永遠事奉神。我們有否為孩子們祈求,多多事奉祂呢?此外,在愁雲慘霧的人生中,詩人竟為自己祈求:不要使他中年去世,因為他的人生下半場,可多為錫安和子孫代禱。你已踏入中年了嗎?記得,神要用我們成為代禱勇士,祂更讓我們生命存留,得以讚美祂 !(參詩一一九 175 )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5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