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5月2日
回到古道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耶六16)

祂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詩一零七20)

我們經常吃些甚麼,便會培養出怎樣的胃口來。但人長久所吃而培養出的胃口,並不一定是他們靈命所需、合適和有營養價值的東西。在今日的世代中「聖經並不能完全滿足我們」這觀念已慢慢潛入教會。於是信徒越來越忽視神的話,取而代之,是越來越倚重心理學、哲學的理念,以各種小組、交誼活動代替神的話,來作為吸引人到教會的途徑;並且把信仰的焦點都擺在如何讓我們過得更好、更快樂,而不是如何透過學效基督的捨己,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當我們被甜膩膩、軟綿綿的東西慣壞了胃口,就只能吃奶,不想再吃乾糧了。在崇拜中往往變成是「忍受」教導,而非「渴慕」教導⋯⋯這些都是十分危險的徵兆。事實上,在這破碎、充滿虛假希望的世界,只有神的話能醫治人,救我們脫離困境,但願我們不要中撒但的圈套!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