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5月22日
闲懒的後果

过了一年,到列王出战的时候,大卫又差派约押,率领臣仆和以色列众人出战。他们就打败亚扪人,围攻拉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一日,太阳平西,大卫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平顶上游行⋯⋯。(撒下十一1至2)

从大卫受膏到他登上王位,经过多次的争战。每一次他都亲自迎敌,这次亚扪人和亚兰人联手压境,不是与邻邦的小冲突,乃是重大的战役。大卫却仍住在耶路撒冷,只派约押率军出战。派手下大将出战迎敌,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当前方在浴血奋战,大卫不像当年约书亚与亚玛力人争战时,摩西在後面为约书亚及军队切切地举手祷告,却过着懒散丶放纵自己的生活,睡到太阳偏西才从床上起来,然後在王宫的平顶上优游。过去有规律丶严谨的生活,都已成了陈迹。

大卫放纵自己,贪图安逸,结果把自己置於危险的试探中,他先犯奸淫,再借刀杀人。大卫行这事大大得罪耶和华神,也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神的机会。大卫所以落到这样可怕的地步,是从「闲懒的生活」开始的。倘若你已闲懒散漫了一段日子,无所是事,赶快恢复正常的作息,学习在神面前作一个殷勤谨守丶儆醒祷告的人。救自己远离迷惑吧,何必灭亡呢?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