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要让家园失守

尔好

记得把心脏埋葬在非洲的李文斯通(David Livingstone)、《烈火战车》的奥运金牌得主李达尔(Eric Liddell)和蛮荒白妈史莱舍(Mary Slessor)等著名宣教士吗?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苏格兰人。

可见苏格兰教会曾经多么兴旺。

现在呢?从公元二千年起,教会以每月十间的惊人速度关闭。今天上教堂敬拜的苏格兰人,只占人口百分之七(7%)。

不要以为苏格兰人变节、信心不坚固;教会兴旺时,今天的苏格兰人还没出生呢!这不是信心倒退问题,是忽略信仰传承,没有把子女带到神面前,没有看重本地福音事工的结果。

我们当然很感谢宣教士们把福音传到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东南亚和非洲各地。没有传福音的,怎能信呢?我们当然应该接棒传福音给万民听,可是千万别忘记把福音传给你的儿孙和亲友,不要疏忽本地的布道事工啊!免得我们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欧美教会的失守,是沉重的教训。可别忘了,之前已有耶路撒冷和小亚细亚的失守。前车可鉴啊!我们能否有策略地兵分两路,既看重海外差传,也看重信仰传承和本地布道事工呢?千万别只管出外救火,自己家园却被烧毁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20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