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患难后的反省

曾玉秋

屋漏又逢阴雨天

2020年是不寻常的年份,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各国实行封城戒备,出门必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擦消毒液等措施。

墨尔本也实施封城,几个月内都必须待在家中,出门的距离只能在五公里范围之内,所以即使住在邻近社区的女儿和孙女,也不能相见,有如与世隔绝!家中后园的果树,往年总是大丰收,那年却都失收,令我经历了不少彷徨、恐惧和无奈!

2020年10月底我开始发低烧,低烧七日之后便退烧,但过了一、两天又再发低烧,为安全起见,我先后去做了冠状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接下来便是双脚无力,一个月之内在家中跌倒三次,既没有绊到任何物件,也不是地板湿滑,跌倒前一剎那总是眼前漆黑一片。我两个当医生的女儿,怀疑我得了十万人当中只有18人会得的罕有病患——巨细胞动脉炎。倘真如此,处理不当的话,便会一辈子瞎眼和坐轮椅,必须尽快到医院检查。

在两个孝顺女儿的悉心安排下,11月4日在感染新冠病人急诊几乎是高峰的情况下,我仍然被医生安排在急症病房,抽血检查、核磁共振、超音波等各样细查,看过了内科、外科、关节科、血管科、脑科和康复科医生,但仍未找出病因,医生便安排我在11月6日做一个检查血管是否发炎的小手术,我便安心等候。那几天我的女儿、孙女和她们的朋友们都不断为我祈祷,求天父保守手术顺利和尽快找出病因!我在祷告中,心感安慰!

深深体会神的爱

做手术那天早上,手术顺利完成。病床上,我心存感恩:“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46:1)

核磁共振的报告出来了,显示我的脑萎缩。其实早在2008年我63岁时,就一直服用药物(Plavix)预防中风。没想到我76岁时,脑萎缩的严重程度达至90多岁的状况。除了脑萎缩,我还得了风湿性多肌痛骨关节及肌肉疾病,两边耳朵的血管已阻塞,血液升不上来,引致缺氧、头晕、容易跌倒,我站立不能超过15分钟,坐下不能超过一小时,且要靠助行器走路,需要利用类固醇来治疗我的病,类固醇是增肥丸,吃了类固醇会引起糖尿病和骨质疏松,亦令免疫系统降低。听到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时,我却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和惧怕,心中竟然无比的平静和安稳,女儿告诉我,这是“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5:5)神是怜悯的神,是听祷告的神。

一般来说,脑萎缩会引致老人痴呆症,但我竟然能够跟着视频学跳舞,甚至教其他中、老年人跳舞,我的记忆力仍然很好,擅长背诵亲友的电话号码,数字记忆特别强。医学报告显示我没有巨细胞动脉炎、没有中风、没有老人痴呆症、没有瞎眼、不需坐轮椅,这一切在医学上是不可能的!但我知道,都是神迹,是爱我的神一直在顾念着我,我心中满是感恩和赞美!“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1:16)

在医生和护士的悉心照顾下我的病很快被治愈了,我只住了23天便可出院,现在可不用拐杖和助行器,竟能自行走路,主诊医生也惊讶我的康复速度呢!我又再次深深体会到神对我的爱,“感谢神,因祂有说不尽的恩赐!”(林后9:15)

余生为主作光盐

我有一个做IT的儿子,两个做医生的女儿。感谢神!他们早都信主,几年前也领我悔改归在主名下。“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今次患病,令我深深体会到他们是我的小天使,尽心尽力地孝顺我、照顾我,给我刻骨铭心的安慰,我感到无比幸福欣慰和对神的感恩。

惭愧的是,在未患病之前,我对信仰若即若离,不冷不热,对圣经真理的认识也少之又少;经过这次患病、住院、治疗、治愈的亲身体验,我深深体会到神时刻与我同在,眷顾我、保佑我,使我刚强不惧怕!“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后12:9)

患病之后,我开始明白到人生的目的,其实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就是要荣耀神、见证主,彰显神的大能大爱,主耶稣已为我们做了一切,我们要做的就是信靠祂、遵循祂的话语、凡事谢恩。我万万想不到,这患难竟然带给我这么大的反省!“神啊,祢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和祢同在。”(诗139:17-18)

我决心不再安于现状,要珍惜神给我的年日,努力见证主耶稣!愿我和家人一生跟随主耶稣,走永生的道路!“主所应许我们的就是永生。”(约壹2:25)将来一家人都往天堂,永远也不分开,这是我所向往的!

所有人都明白,新冠病毒仍会与我们共存一段不短的日子,但我深信,跟随主的人,隧道的尽头必有亮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202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