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靠主喜樂

白衣

你今天有沒有笑?

笑是經濟實惠的身心保健法。「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有時我們會因為身體不適,事情不順便憂愁苦悶,怨天尤人;卻不知這些負面情緒,會帶來身心靈各方面的疾病,並導致人際關係破裂。

消除負面情緒最有效的方法,莫如靠主耶穌喜樂。「靠主喜樂」(參腓立比書3:1;4:1-2)這句話,直譯是「在主裡喜樂」(“Rejoice in the Lord”)。

如果我們活在自己和世界的價值觀中,喜樂便不持久。因那些叫我們快樂的事,例如健康、成功、富貴、花好月圓等都不持久。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天有不測的風雲,人有霎時的禍福,在人生的暴風雨雪中,我們需要有一個穩固的居所,而「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人在私慾中受魔鬼迷惑,把縱慾、吸毒、狂歡、任意妄為當作「尋歡作樂」;卻不知道這些罪中之樂是魔鬼的糖衣毒藥,引來後患無窮。

在主耶穌裡就是在光明中(參以弗所書5:8),人生、情緒都不灰暗。在主裡面是遵行上帝的旨意(參約翰一書2:6),人生一點不困惑徬徨。在世上雖然有苦難,但在主裡有屬天的生命、平安,又有榮美天家。我們可以靠主喜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3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3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