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靠主喜乐

白衣

你今天有没有笑?

笑是经济实惠的身心保健法。“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17:22)

有时我们会因为身体不适,事情不顺便忧愁苦闷,怨天尤人;却不知这些负面情绪,会带来身心灵各方面的疾病,并导致人际关系破裂。

消除负面情绪最有效的方法,莫如靠主耶稣喜乐。“靠主喜乐”(参腓立比书3:1;4:1-2)这句话,直译是“在主里喜乐”(“Rejoice in the Lord”)。

如果我们活在自己和世界的价值观中,喜乐便不持久。因那些叫我们快乐的事,例如健康、成功、富贵、花好月圆等都不持久。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天有不测的风云,人有霎时的祸福,在人生的暴风雨雪中,我们需要有一个稳固的居所,而“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篇46:1)

人在私欲中受魔鬼迷惑,把纵欲、吸毒、狂欢、任意妄为当作“寻欢作乐”;却不知道这些罪中之乐是魔鬼的糖衣毒药,引来后患无穷。

在主耶稣里就是在光明中(参以弗所书5:8),人生、情绪都不灰暗。在主里面是遵行上帝的旨意(参约翰一书2:6),人生一点不困惑徬徨。在世上虽然有苦难,但在主里有属天的生命、平安,又有荣美天家。我们可以靠主喜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4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