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一次改變生命的大哭

荊山

勉強受洗

1993年我和妻子來美國後,我就偶而跟著她去教堂。感謝上帝,祂使我的心慢慢軟化下來,也感謝妻子一直容忍我在教會裡拋出許多引發爭論的話題。終於在2002年,妻子要生第三個孩子的時候,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不過當時主要是想請基督徒的岳母過來幫助妻子和孩子,她提出要我受洗的條件,我便很快答應了。那時雖然已經信了主耶穌,可是說實話,心裡對耶穌的救恩沒有太多真切的感動。感謝上帝,祂沒有放棄我,我也沒有放棄我自己。

從2013年開始,我隻身從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到六百公里外的芝加哥上班,平均一個月才回家一趟。開車六百公里可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在上了八個小時班之後。為了保持清醒且又讓自己有所得,我就聽有聲聖經。

平常我這個人是不怎麼喜歡讀四福音書的,我寧可花時間多研讀聖經裡一些其他難懂或是有預言性質的內容。為甚麼呢?因為四福音書就是專門介紹耶穌一生的四部書,而我總覺得這些福音書的故事都差不多,反正就是介紹耶穌如何出生、勸人悔改、施行神蹟,包括醫病趕鬼以及死裡復活等故事。從小到大都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尤其是在聖誕節的時候。

聖靈感動

2014年10月22日,在我開長途回家的路上,一件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那天一上路,我照例打開有聲聖經,這次播放的是約翰福音。儘管已經上了一整天的班,又開六百公里的車子,年紀也大了,可是從頭到尾我居然沒有睏意。更奇妙的是,這次聽這些已經聽了不知道多少遍的故事時,我的感覺變得完全不一樣。雖然我當時雙眼還是盯著前方開車,卻彷彿整個人坐時光穿梭機穿越時空,來到當年耶穌生平各事件的現場,好像主耶穌就在我身旁。約翰福音裡的話語,一字一句重重地敲打在我心上,讓我頭一次體會到每句話裡所包含著的意義。特別是當我聽到耶穌當時所說的話時,感覺那聲音好像不是從音箱裡傳出來的,而是耶穌在我耳旁直接說給我聽的。當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實實在在」這四個字讓我扎心,羞愧難當。耶穌從天上降卑人間,完全是為了拯救我們這些忘恩負義、不配的罪人。

約翰福音八章45至46節:「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甚麼不信我呢?」這些類似的話在約翰福音中不斷重複,語重心長。

淚流不止

我自問:在此刻以前,耶穌不是已經「實實在在」地告訴我千百次了嗎?為甚麼我竟然沒有一次恭恭敬敬地聆聽過?與此同時,我從小到大所做過的壞事和曾經有過的壞心眼兒,也很快地從我眼前一件件飛過,我實在無法形容那是怎樣的一種情形;就好像是有人把我的心給拿了出來,把心中的黑水一滴滴擠出來見人,讓人看到我是那麼醜陋不堪……。我慚愧得抬不起頭來,感覺就是在耶穌前面趴在地上磕頭三天三夜,也都不足以謝罪。此時的我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感動到淚水止不住地一個勁兒流。我一邊哭,一邊不斷地回應主說:「是的,主,我在這裡恭恭敬敬地聆聽……。」

中途哭著哭著,妻子打電話來詢問我開車的進度,而我的眼淚如無法關上的水龍頭,就連解釋我為甚麼哭的能力都沒有。我只能一個字一個字勉強地說:「我很平安,只是聖靈感動我。」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而已。對於一個大男人來說,這是個很難堪的情況,我怎麼會成了這樣呢?我向來不是一個容易流淚的人,尤其是像這樣哭到抽搐不止的情形,從未發生過。我曾受過那麼多傷卻沒流過淚,光是在大學時,因為參加各種活動就受過許多傷:骨頭撞斷過三四次,指甲活生生被拔掉了五六片,頭上被縫過20多針,身上的擦傷更是不計其數。就算這樣,我也從沒掉過一滴眼淚。那一夜,我雖然還可以開車,卻不清楚自己是如何開過來的。反正是一路上哭得稀里嘩啦的,一直哭到哥倫布市的外環道,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錯過了平時下高速的那個出口。

終於回到家,太太為我煮了宵夜,可我還是處於感動之中,有好一陣子無法進食,只能一直感謝主耶穌無條件、無止境、無法形容的愛。我深知自己是不配的罪人!

親愛的朋友,以上是我生命中的一個特別見證,分享給你們,希望你們到教會聽一聽主耶穌的福音,有一天也願意悔改,接受主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的大愛,得著那永生的福氣。

(楊迪編輯、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