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仍有出路

白衣

人生總不致沒有出路,幾時沒有出路,耶穌就是道路。與人衝突時,謙卑、自省,是出路;失業時,甘於貧窮,滔光養晦,勤勞不絕,把握機會學習,也是一條出路。

到了年老體弱,臨近死門,還有什麼出路?出路是沿著主耶穌基督的路,去天父上帝那裡。去天堂,按理說,是人生最好的出路。

不過人生確有困局,例如長期患病臥床的老人、病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有什麼出路?真的,有時看遍四面八方,仍不見出路。那時只有自認無知 ── 包括不知道明天。究竟明天有出路嗎?正確的答案是:不知道。不能說有,也不能說確定沒有。但主耶穌已指示我們一條路:信靠上帝,一條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走的路。不要信自己,以為自己已知道明天;也不要全然相信經驗。當然,經驗有助預測明天,但經驗不是絕對真理。惟有耶穌基督是絕對真理。不論有路沒路,信靠上帝都能使人有希望、心情樂觀。反之憤世嫉俗,離棄上帝,灰心失望,徒然使人消沉絕望。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6)「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路加福音十八8)信靠耶穌吧,你必看見出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1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