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化癌症為祝福

張娥莉

父親患上肺癌

我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在基督教學校讀書,背了很多經節金句,沒有成為基督徒,因為看到好些「基督徒」爭權奪利,勾心鬥角,做不誠實及損人利己的事,加上對很多的問題想不通,例如為何好心沒有好報?為何罪人悔改,就可得到拯救?而好人沒有信主,仍然不能進天家?有一段時間,我喜歡研究佛家思想,倒不是把它當成宗教,而是把它當成修身立德的標準。

一九九二年八月,我摯愛的父親發現了有肺癌,而且已經擴散並入骨,醫生認為已經到了末期,電療過四次以後,就停了。母親求籤,得到「縱有仙方也難治」,全家人陷入極度徬徨與哀傷之中。經朋友介紹,父母親遠赴北京一氣功中心學氣功。熬了四個多月,起初還好,但後來病況急轉直下。於是哥哥和弟弟,連忙北上把他們接下來。爸爸回港後即進伊利沙伯醫院治療,醫生一邊醫一邊罵,說我們不該相信氣功。但我們實在沒有辦法,不能坐以待斃呀!爸爸的情況一直不好,看著他佝僂著背,被癌痛折磨著,從慢慢走,兩個禮拜之後,變成完全不能走,心裡的悲傷不是筆墨能形容。

六月下旬,爸爸被轉到南朗癌症醫院,我和其他家人的心情,直掉到谷底,南朗醫院是有名出不來的,專收各類末期癌症的病人。爸爸轉到南朗的第一個星期,突然發高燒,胡言亂語,然後又疴血尿。護士長把我拉到一旁,悄悄對我說,恐怕是不好了,叫我們家人這幾天多來一點。我强忍著眼淚,心裡不知如何是好,不知為何自然地默默的向神禱告,求神醫治我父親,並且也請我的朋友們,為我父親禱告。

說也奇怪,我爸爸本來沒有胃口,甚麼都吃不下,忽然就很開胃,可以吃很多,血尿漸漸也停了,精神也好了,然後得朋友大力幫助,找到非常有名的中醫師,為我父親處方,他的病情才穩定下來,有一天,我心裡正在盤算如何向父親講神的救恩,(我父親一向對宗教都很反感,特別是基督教),我心裡向神默禱,求神賜我一個好時機,結果那一天,媽媽忽然有事,要離開醫院回家拿東西,讓我們父女倆有一個空檔談話,在談話中我問父親,覺不覺得在宇宙中有一股超自然的力量,又問他信不信有一造天地的神,出乎意料的,他竟然說他相信有神,只是不知祂是誰。說也奇怪,平常院牧部的一位陳姑娘,每次來巡房都只對我們點點頭便走過去,那天竟然過來與我們聊天,並與我們一同禱告,要父親將一切重擔,都交給神。

從那一天起,我們父女倆的靈命開始增長,中間有許多主內弟兄姊妹,為我父親禱告。九月十二日父親給我的信說:「他覺得很溫暖,在一個有千千萬萬人的大家庭中被關心著,感覺真好。」

感謝神,在醜陋的癌症後面,有最美好寶貴的救恩。現在我已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和父親雖分隔兩地,但我知道,主會看顧我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2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