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化癌症为祝福

张娥莉

父亲患上肺癌

我从幼稚园到大学,都在基督教学校读书,背了很多经节金句,没有成为基督徒,因为看到好些“基督徒”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做不诚实及损人利己的事,加上对很多的问题想不通,例如为何好心没有好报?为何罪人悔改,就可得到拯救?而好人没有信主,仍然不能进天家?有一段时间,我喜欢研究佛家思想,倒不是把它当成宗教,而是把它当成修身立德的标准。

一九九二年八月,我挚爱的父亲发现了有肺癌,而且已经扩散并入骨,医生认为已经到了末期,电疗过四次以后,就停了。母亲求签,得到“纵有仙方也难治”,全家人陷入极度徬徨与哀伤之中。经朋友介绍,父母亲远赴北京一气功中心学气功。熬了四个多月,起初还好,但后来病况急转直下。于是哥哥和弟弟,连忙北上把他们接下来。爸爸回港后即进伊利沙伯医院治疗,医生一边医一边骂,说我们不该相信气功。但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不能坐以待毙呀!爸爸的情况一直不好,看着他佝偻着背,被癌痛折磨着,从慢慢走,两个礼拜之后,变成完全不能走,心里的悲伤不是笔墨能形容。

六月下旬,爸爸被转到南朗癌症医院,我和其他家人的心情,直掉到谷底,南朗医院是有名出不来的,专收各类末期癌症的病人。爸爸转到南朗的第一个星期,突然发高烧,胡言乱语,然后又疴血尿。护士长把我拉到一旁,悄悄对我说,恐怕是不好了,叫我们家人这几天多来一点。我强忍着眼泪,心里不知如何是好,不知为何自然地默默的向神祷告,求神医治我父亲,并且也请我的朋友们,为我父亲祷告。

说也奇怪,我爸爸本来没有胃口,什么都吃不下,忽然就很开胃,可以吃很多,血尿渐渐也停了,精神也好了,然后得朋友大力帮助,找到非常有名的中医师,为我父亲处方,他的病情才稳定下来,有一天,我心里正在盘算如何向父亲讲神的救恩,(我父亲一向对宗教都很反感,特别是基督教),我心里向神默祷,求神赐我一个好时机,结果那一天,妈妈忽然有事,要离开医院回家拿东西,让我们父女俩有一个空档谈话,在谈话中我问父亲,觉不觉得在宇宙中有一股超自然的力量,又问他信不信有一造天地的神,出乎意料的,他竟然说他相信有神,只是不知他是谁。说也奇怪,平常院牧部的一位陈姑娘,每次来巡房都只对我们点点头便走过去,那天竟然过来与我们聊天,并与我们一同祷告,要父亲将一切重担,都交给神。

从那一天起,我们父女俩的灵命开始增长,中间有许多主内弟兄姊妹,为我父亲祷告。九月十二日父亲给我的信说:“他觉得很温暖,在一个有千千万万人的大家庭中被关心着,感觉真好。”

感谢神,在丑陋的癌症后面,有最美好宝贵的救恩。现在我已移居加拿大温哥华,和父亲虽分隔两地,但我知道,主会看顾我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