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天災人禍的感觸

黃存望

一月中旬我從澳州回來,早上六點多在飛機上聽見空中小姐報告南加州有地震,機場關閉。還好經過兩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的飛機依時平安降落。

此次,羅省地震,並非算大,只有六點六級,但損失卻比八九年三藩巿七點一級的地震更加厲害,據估計損失是三百億美元。近年來,加州的天災人禍異常,州長威爾遜在視察羅省地震後感嘆的說:「加州近年經歷水災、火災、旱災、地震、暴亂,現在又是廿三年來損失最大的地震,不知羅省的人還能承擔多少禍患!」

近十年來,加州比較顯著的天災人禍:八六年到九三年的旱災,使農作物、野生動物、畜類的損失無法估計;八九年三藩巿大地震,造成六十三人死亡,單清理就花了七十億美元;九一年奧克蘭大火,毀了三千三百五十多所房子,廿五人死亡;九二年羅省大暴動,死傷多人,單保險公司賠償的就超過七億七千五百萬美元;又九三年南加州大火,燒了廿萬畝的森林,毀了八百多間的房子。一月羅省地震,損失是三百億美元,這幾天南加州滂沱春雨,許多房子受水沖洗,又是一場禍患。

這次南加州地震,是上下垂直震動,損壞力特大。根據《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幾乎所有主要色情影片製作業,都坐落在這次地震中心地帶,即聖費南度谷,北嶺地區,(San Fernando, Northridge)據說,美國有百分之九十的色情影片,是在這地出產,但這次地震把百分之八十五的黃色影片公司摧毀了。又一酒商Selvaggio,有二萬瓶的名酒,每瓶值數千元,全部破漏凈盡。

加州被稱為黃金州(Golden State),中國人稱三藩巿為金山,因為過去加州出金礦。的確,加州的地方,是遠東的門戶,工商業發達,生產豐富,氣候宜人。可惜現在幾乎樣樣壞事也是領先。這幾年的天災人禍,是否是個提醒,叫世人趁早悔改?神是慈愛的神,不輕易發怒,但神也是公義的神,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落在永生神的手裡是很可怕的。

親愛的讀者,我們各人在神面前,也是一樣,神藉著各種苦難,是在喚醒我們,不要執迷己路,趁早回頭歸向神,神必施恩,廣行赦免。基督徒也不例外,若我們犯罪,務必向神認罪悔改,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一9)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6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