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6月9日
人心是偶像工廠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出20:4)

神藉著祂所造的天地萬有,以及賜人良心回應的本能,讓人相信天地間有一位造物主,但是世人卻常錯用了敬拜之心,憑那眼目所見之物來敬拜,以致世上的假神偶像紛繁複雜,如太陽神、月亮神、河神、海神、動物神,無奇不有。此外,人還拜錢財、名利、名人等。牧師提姆•凱樂在他的《諸神的面具》一書中引用了一句話:「人心是一個偶像工廠。」信了主耶穌後,我們是不是真的完全杜絕了偶像?不盡然。魔鬼撒但常化裝成光明的天使,引誘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依戀我們過去所拜的錢財名利,甚至名人,讓這些我們沒有意識到的偶像無形中成為我們得勝、親近神的絆腳石。神最厭惡偶像,祂為我們立誡:「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我們一不小心,就會有我們意識不到的雕刻偶像行為,所以,務要每天在聖經和聖靈面前警醒自己。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