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6月9日
人心是偶像工厂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出20:4)

神借着祂所造的天地万有,以及赐人良心回应的本能,让人相信天地间有一位造物主,但是世人却常错用了敬拜之心,凭那眼目所见之物来敬拜,以致世上的假神偶像纷繁复杂,如太阳神、月亮神、河神、海神、动物神,无奇不有。此外,人还拜钱财、名利、名人等。牧师提姆•凯乐在他的《诸神的面具》一书中引用了一句话:“人心是一个偶像工厂。”信了主耶稣后,我们是不是真的完全杜绝了偶像?不尽然。魔鬼撒但常化装成光明的天使,引诱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依恋我们过去所拜的钱财名利,甚至名人,让这些我们没有意识到的偶像无形中成为我们得胜、亲近神的绊脚石。神最厌恶偶像,祂为我们立诫:“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我们一不小心,就会有我们意识不到的雕刻偶像行为,所以,务要每天在圣经和圣灵面前警醒自己。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6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