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6月22日
教人撒謊

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就拿許多銀錢給兵丁,說:「你們要這樣說:『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祂的門徒來,把祂偷去了。』」(太28:12-13)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箴12:22)祭司長和長老,這些宗教領袖們,把舊約律法細化到人們更加無法遵行的地步,自己卻是說一套做一套,居然怕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事被傳開而明目張膽地教兵丁撒謊。難怪主耶穌在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前不斷地指責法利賽人是「假冒為善的人」。「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27)這些假冒為善的罪人如不真心悔改,真是死路一條。我們信了主耶穌,主耶穌喜悅與不喜悅的事,我們都很清楚,但是罪的習慣和私心私利也常常驅使我們說一套做一套、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甚至成為世人瞧不起的人。在成聖的路上,我們需要每天在神話語裡自省,我們是否也是明知故犯?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