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6月1日
力挽狂瀾

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摩西對耶和華說:「……求主大顯能力,照祢所說過的話說:『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民14:9-18)

人很容易被負面消息和多數人的意見影響,一傳十,十傳百,結果就匯成無可抗拒的洪流。全體百姓大發怨言,不要往神應許之地。此時,約書亞和迦勒出來,力排眾議,鼓勵他們信靠神,勇敢前往。弟兄姊妹,當我們看到大潮流的罪惡,看到人的愚昧、盲目、易受迷惑,我們當效法約書亞和迦勒,挺身而出,力挽狂瀾。雖然明知他們不聽,可能還引來殺身之禍,但是我們仍須剛強勇敢。站在神的一方永遠是對的。

神要懲罰以色列人,摩西起來為百姓代求。摩西的代求是為神的名,為百姓,一點不為自己。摩西站在破口之中,求神息怒,赦免百姓。人生的旅程上,難免有許多破口,因為人是軟弱的,世界需要有約書亞和迦勒那樣的人站出來,力挽狂瀾;也需要有摩西那樣的,站在破口,為民請命。你願意做這樣的人嗎?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