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6月28日
就憐憫他們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可6:34)

主耶穌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羊沒有牧人。土耳其有一隻羊,領著一大群羊走向山崖,結果全群1,501隻羊都掉下山崖。我們的社會不也是如此嗎?只要有被視為社會精英的「領頭羊」出來發表意見——哪怕是怪論、謬論、無神論、進化論、法西斯主義、納粹主義、無底線的自由主義、拜金主義、性解放主義……都必吸引千千萬萬人盲目跟隨。真好像主耶穌所說:瞎子領瞎子,一同掉進坑裡。可悲的是,每次都不是一個領一個掉進去,而是有千千萬萬受害人,甚至有不少被領進地獄。

羊需要牧人,因為羊不知道哪裡有水有草、哪裡有危險。我們需要救主耶穌領路,因為祂是神。神知道前面是福是禍。社會精英不過是人,所提出來的構思都是憑空想像,只能當作社會實驗,不值得我們捐獻唯一寶貴生命作「白老鼠」。信靠萬古長存永生神,遵守祂的誡命,才能保證我們有幸福的人生。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