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6月3日
與人不和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民12:1-3)

米利暗和亞倫不滿摩西娶外邦女子,也許他們認為這事違背真理。我們都喜歡別人依我們的看法行事,一旦別人有不同的看法和做法,我們就會批評,和他們產生磨擦。米利暗和亞倫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看來不只是意見不同而已,是他們不服摩西。為甚麼由他做領導?為甚麼不是我們?他們的攻擊,會破壞摩西的威信,影響百姓的服從。他們甚至把神也扯進去,可能覺得神不公平,怎麼讓這樣的人作領導?

與人意見不同之時,我們要特別小心。1. 不要把神扯進去、用聖經攻擊對方。2. 不要毀謗、破壞他的威信,引起人不服從。3. 與人意見不同時,我們會不自覺地輕視他。因為我們沒反省,沒察覺到自己也有很多軟弱。

人與人之間的不和,在所難免。怎樣化解?「摩西為人極其謙和」,我們被批評時,要謙虛,不要爭辯,否則只會加深裂痕。當米利暗生大痲瘋,摩西沒有幸災樂禍,反而為她代求。愛心能化解怨恨。你不妨試試。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