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尋醫尋見主耶穌

李秀亭

外孫降世

2008年7月26日,在美國的女兒生了第二胎,取名叫邁克。小外孫生來就比長他兩歲的姊姊能吃能喝。

邁克四個月時我來到美國,見他第一眼就眼前一亮:好可愛的孩子呀!他躺在小床上,床邊放了許多玩具。他自娛自樂,蹬著兩隻小腳,有時竟笑得咯咯響。

2009年春天我女兒因工作調動,全家從新澤西州搬回了弗吉尼亞州。在那裡,女兒為外孫請了保姆,保姆對邁克疼愛有加。6月邁克的爺爺退休了,辭去一切高薪聘用的機會,專門來美國帶孫子。

邁克一歲生日時,家人為他舉行了較大型的生日慶祝。全家人因著這一對可愛的兒女,都沉浸在無比的幸福之中。邁克靜靜地躲到一角,看著滿屋熱鬧的賓客。客人們都認為這孩子不爭不吵,十分憨厚可愛。

11月外孫女Teresa上了離家不遠的幼兒園,外孫開始滿地跑了,一家人真是樂不可支。沒想到,就在2010年2月底的一天,女婿帶邁克去體檢時,醫生懷疑邁克有自閉症並建議做相關檢查,因為呼叫「邁克」時,孩子竟沒有甚麼反應。

一家人怎麼也不相信,這麼聰明的邁克怎麼會有自閉症?但後來的事實證明,可憐的外孫就是一個既聰明,又不能用語言表達的特別寶貝。

找到教堂

自從確診自閉症以來,我的女兒經歷了極大的精神折磨,常常以淚洗面。為了治癒這個孩子,也不知花費了多少精力,不僅尋遍了全美國,甚至還帶著孩子去過俄羅斯、墨西哥等國尋求醫治辦法。

曾有一個人在電話中表示,只要半年不吃主食,只吃菜,保證能好。雖然他收費不菲,但我向女兒表示:「只要他能醫治好邁克,妳帶著我去當面向他跪地磕響頭表示感謝,我都願意!」但結果仍是毫無療效。

2010年10月晝夜照顧著經常哭鬧不止的邁克而疲憊不堪的爺爺,執意要回國休息。沒有精力照顧外孫的我,愁苦得心亂如麻。他動身的前一晚,我關上房門,跪在地上,向老天爺哭訴,我不知道他回去後,我如何有體力和精力照顧外孫。

第二天早飯後,女婿要送他父親去機場。出門時,他翻開手裡拿著的護照看了一眼,驚呼:「爸爸,您入關時只給了三個月的簽證,而您已經住半年了!您不能走,因為已經違規了。」這時,我和女兒都說,留下來辦綠卡吧。儘管爺爺很不情願,也不得不留下來。

如此我想,是不是我求的老天爺顯靈了?這老天爺是誰?我決心要找個教堂,向這個老天爺表示感謝。

2010年感恩節期間,在韓國商店我巧遇一位胸前佩戴十字架的女士,忙問:「妳是基督徒嗎?」「是呀。」「妳知道這附近有華人基督教會嗎?」「有、有、有的。」對方很激動,忙問:「星期日我帶您去好嗎?」我連說:「好,好,太好了!」誰知,她正是教會長老的太太。長老一家人,於2010年11月28日將我帶進了他們所在的華人教會。我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進入教堂,聽到了福音。原來,上帝因為愛人,竟差祂兒子成為人的樣式,替人贖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死亡無法拘禁祂,祂又從死裡復活了。當天我就決志信了主耶穌。

2010年12月19日教會將舉行受洗禮。長老問我,是否願意受洗?我說:「只怕不夠條件,我從來沒有讀過聖經。」長老和藹地說:「李阿姨,只要您心裡信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並且真心悔改,就夠條件。學習聖經,是一生一世的功課。」

想起來真是好奇妙。我一個出生在革命家庭、決心一生一世跟共產黨走,一直是堅定的無神論者,從小唱著《國際歌》:「從來沒有……神仙和皇帝……全靠自己救自己」成長起來的人,到71歲時,竟然在美國主動去尋找教堂,並非常奇妙地很快得到救贖,成了一個新造的人!

看見曙光

2015年7月29日女兒考慮到紐約州無論對邁克的教育,還是我們老人的醫療方面都比較有利,因此接受了德勤公司比較優越的聘用條件,我們全家遷到了紐約州。

來之前,女兒為我聯繫了幾家華人教會。磐石教會的牧師十分熱情,並安排較近我家的張雷姊妹接待我們全家的到來,令我感激不盡。

因著我的女婿每個主日都要送外孫女和我到教會,很快他們父女倆也信了主耶穌,並在感恩節時接受了浸禮。

這些年來,我一直盼望我的女兒、親家公和邁克都能盡快信主。每當我看到那些全家人都來教會的幸福時刻,真是羨慕不已。可是我的女兒和親家公一直都堅決表示:「如果邁克好了,我們就信有上帝。」

多年來,弟兄姊妹天天為此禱告。邁克一直好好壞壞,尤其看到他的自殘行為,更令我心痛。教會的長老一直告訴我:「李阿姨,上帝有祂的時間表,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邁克的老師告訴我們,邁克很聰明,會這個,會那個。比如,邁克的爺爺回中國了,老師問他:「你有甚麼想法?」邁克說:「我想買一個大房子,叫我的爺爺不要回中國;我還想有一輛汽車,可以隨時接我的姥姥來家裡。」我和爺爺都認為這老師是騙人的,只有我女兒認為美國人一般都不騙人,再說這位老師也是基督徒。

最近,我的女兒告訴我,她向邁克的老師學會了使用英文字母板讓邁克做數學題和述說心聲的途徑。我們很驚奇,邁克竟然會做兩位數乘除法;會寫出他的所思所想。我女兒當場演示給我們看,我們不得不相信,這些年來邁克一直在進步,他已經達到了小學六年級的水平。

恆切禱告

女婿於2017年10月跑到中國青島去短宣,2019年又主動報名去德國短宣。我跟他說:「你到處去短宣,為甚麼不向你最親的親人傳講耶穌的救恩,讓他們早日歸於主的名下呢?」他說:「太難了!」

現在,他親眼目睹了邁克的認知奇蹟,特別興奮地說:「這下可以教邁克學習兒童聖經了。」有一次,老師問邁克:「你做夢嗎?」「我常常做夢,夢見我去了天堂。」「天堂好嗎?」「不好,我想我媽媽。」「若是你媽媽和你一起去天堂好嗎?」「那太好了,我不能離開媽媽。」當然孩子對天堂的理解是單純的。

他媽媽問他:「聖誕節到了,你想要甚麼禮物?」邁克說:「我不要禮物,因為我不是個好孩子。」「為甚麼?」「我砸壞了窗玻璃,還將牆踢了個窟窿,因為我控制不了自己。」

現在,我女兒每天晚上與邁克一起用熱水泡腳,然後用字母板給邁克上課到十點鐘左右。邁克收到教會師母的來信,他通過拼寫字母給師母寫了回信,說:「我是個自閉症的孩子,大家都認為我傻,其實我很聰明。我知道我的爺爺是數學教授,我的爸爸是學數學的,我也很喜歡數學……。」邁克還向他的老師表示,想要《星球大戰》的系列書籍。我們都感到很驚奇,他怎麼會知道這麼多?

如果邁克有一天靈魂甦醒,認識了主耶穌,願意把他的生命交在主的手中,再影響他的爺爺和媽媽都認識主,那該多好啊!我多麼盼望這一天早日到來,為此我願向主獻上恆切的禱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007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