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曾經被他迫害過的李婆婆

何正中

我是退休教師,曾教過的學生很多,其中有一位我習慣叫他小陳。「文化大革命」開始時,他是班級中最頑皮的搗蛋鬼,還擔任紅衛兵小頭頭,到處橫掃「四舊」。

有一天,他領人闖進了一位李婆婆家。進門一看,牆上只掛著一幅當時主席毛澤東的畫像,而掛著的其他五六張畫像卻是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之類的,其中有兩幅竟貼得高過主席的畫像,這在當時他們眼中,性質極其嚴重。於是小陳一邊斥罵她是個「迷信婆」,一邊嚓、嚓、嚓把所有的「四舊迷信」圖畫全部撕下來。有四五個紅衛兵拎起李婆婆,硬是讓她雙腳踩踏在一張耶穌釘十字架的畫像上,強迫她把這張畫像踩個稀巴爛。大伙們蹦跳、歡笑,高呼:「革命無罪!造反有理!」而這個被他們稱為「迷信婆」的李婆婆卻不停地在禱告:「主耶穌啊,救救這些孩子,因為他們所做的,自己不曉得……。」

他們惱怒之極,於是扳倒她的身子,硬是使她雙腿跪在主席像前,批鬥她幾個鐘頭,她就緊閉雙眼做了幾個鐘頭的禱告。

「文革」結束後,小陳才開始覺醒自己做過很多錯事,對當年被其迫害過的人家,都上門一一賠禮道歉。有一天他特地買了12個蘋果、12隻桔子,登門到李婆婆家道歉。想不到李婆婆不但一點不責備,反而十分熱情地招待小陳。小陳問她對基督耶穌的信仰怎麼會這樣堅定?她回答得很明確:「除祂之外,別無真神!」小陳對她說,自己只信仰「真理」,李婆婆說:「對呀,主耶穌就是至高無上的真理。」接著她對他講了許多聖經道理,見他似懂非懂,便取出一本聖經和一本《認識真理》,對他說:「你先看《認識真理》這本書,再從聖經的新約讀起來就容易懂了。」接著她囑咐說:「當然要用信心仔細讀,認真想,就一定能找到真理,找到獨一無二的真神。」

回家後,小陳便按李婆婆的提示,讀完《認識真理》,接著開始讀聖經。這之後,他經常到李婆婆家,向她請教聖經中不明白的地方。她總是不厭其煩地講解,並教他怎樣認罪悔改,怎樣禱告,鼓勵他主日去教會敬拜主耶穌。後來,他終於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

有一天,小陳在她家與她談福音,談得正歡時,她忽然問:「你有女朋友嗎?」他說原來有一個,後來得知自己信了耶穌,勸說無效後,便拋下一句「真是個頑固不化的迷信鬼」,關係由此告吹,他求上帝為他預備一個信仰相同的好姐妹。李婆婆聽後說:「我當紅娘,替你介紹一位很愛主的女孩,比你小四歲,基督徒家庭出身,人也聰明漂亮。」小陳立即問:「誰?」她笑著說:「就是我孫女以斯帖。」小陳心裡一震,想起聖經裡的這位好女子,以色列全民族的女英雄。後來,小陳與以斯帖在李婆婆家第一次見面,兩人一見鍾情,再後來就真的成為夫妻。

我第一次去他們家時,除了街道頒給他們「模範夫妻」的牌匾外,更有一個「耶穌是我家之主」的橫幅。我聽過他的見證後,由衷為他們感謝上帝,並為他們祝福。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與上帝!阿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80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6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