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天堂芳蹤

胡浩明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多少恩愛夫婦對婚姻盟約的憧憬。世間除了怨偶,大多數佳侶都能白頭到老。只有小部份因疾病或意外喪偶,使留下來的人形單影隻,沉痛追憶。

二ΟΟ三年西雅圖的夏季似乎特別長,耀眼驕陽,氣候宜人,我和內子燕萍結褵廿七載。兩個兒子都已長大成人,在外州生活。過去我們為兒子操勞,照顧起居飲食,衣不解帶,現在如重獲自由,解除「一生甘為孺子牛」的束縛,樂得輕省,不知不覺便回到新婚時代形雙影對,甜蜜相依。與燕萍配合了假期,我們重渡蜜月的滋味,先後在六、七月間驅車南下暢遊鄰近俄勒崗州的波特蘭,再北上溫哥華等景區觀光。沒想好夢由來最易醒,在九月一日勞工節那天,我們參加了教會的溫哥華一日遊。一場汽車意外,燕萍重傷,沒留下一句話就離我而去。令我痛不欲生,深深體會鴛鴦翼折,獨對孤燈和背人垂淚到天明的巨創。

回憶一九九七年的聖誕節,燕萍於夏威夷受浸歸入基督名下時,曾經歷了上帝的大能。在牧師為她禱告和施浸的那一刻,她經歷身心靈被釋放的真實,感到無比舒暢。自此,上帝就又真又活地在我們家裡。

一九九八年,我們留下大兒子獨立生活,一家三口從夏威夷遷到風光明媚、山靈水秀的西雅圖。一切從頭開始,人地生疏,燕萍為了這個家吃了多少苦。感謝天父的保守和恩典,領我們經過許多的風霜雪雨與驚濤駭浪,終於在異地立足扎根。

車禍發生後,妻子一直昏迷,直到離世沒有醒過來。在靠機器延續氣息的那段日子,大兒子康文從外州趕回來。就在他和母親獨處時,他看到母親歡樂的笑臉出現在軀體的上空,被大光包圍著。她叮囑兒子轉告親友,特別是我,說她很想念我們,但叫我們不必為她悲傷,因為她已在主耶穌的懷裡得到安息,享受永生。那裡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最後她囑康兒,把她身體器官捐出,救助有需要的人。康兒在美國土生土長,華語辭彙有限,但那天他用不流暢的華語轉述母親給他最後的遺言。兩位腎病患者後來得到燕萍的腎臟,目前正在康復中。

燕萍離世安息後,依敏姪女亦在夢裡看到她,像天使一般,滿有榮光,在一個美得如天堂的地方賞花和唱歌頌讚三一上帝!

愛妻突然離世,令我悲愴莫名。別時不能留下一句話,更令我深覺遺憾。但知道愛妻已在天家安息,將再與我們相聚,心裡亦稍得安慰。

此次車禍意外,我們同乘一車,與妻座位只在咫尺。事後她回天家,我僅受輕傷。生死之間,竟是一線之隔!真叫我苦思不得其解。「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以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廿三10)。我相信上帝把我留了下來,一定有什麼事情要我做。我懇求天父,熬煉我之後、使用我成為祂賜福別人的器皿!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