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剷除電腦遊戲

白衣

我把電腦上的遊戲剷除了。

事件的起因是:我見人玩電腦遊戲玩得起勁,不覺好奇,回家也試看是怎麼一回事。我真不能相信,「好奇」會變成「牽引誘惑」!我是這麼一個大忙人,又不是精力過剩。我有正確的人生目標,從來不曾沉迷過什麼。電腦上的遊戲,我碰都沒碰過。簡單一句,我自信不可能沉迷。但玩著玩著,時間不知不覺過去,我竟為這無聊的玩意熬夜!

每一次遲上床,每一次都向上帝懺悔;但每次晚飯後想「鬆弛神經」,「調劑精神」,就想到電腦前消遣消遣。

不到一星期,禱告中,上帝給我一句話:「不叫我們遇見試探」──別和試探會面,而我竟自己送上門去!剎那間我明白了,為什麼那些從前拜偶像的人信耶穌後,要請牧師到家裡拆除偶像;酒徒、賭徒及一切有不良嗜好的人都須把家中羈絆他們的東西通通扔掉,並繞道不走曾令他們流連的場所。上帝知道人的軟弱。祂教我們逃避(參哥林多前書六18,十4;提摩太前書六10 至11;提摩太後書二22)。

我即起來,剷除電腦遊戲。

親愛的讀者,你被什麼牽引誘惑嗎?電視?電腦遊戲?發財夢?色情東西?一段錯誤的感情?閒話……?上帝教你的戰略是逃避,不要自以為剛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