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愁思可斷

陳梁穎怡

我在書房和工作的地方,總喜歡放些座右銘和掛畫,作自我勉勵。遇到不如意事時,心裡煩亂,便會看看這些勵志的聖經金句,祈望重拾信心,然後仍舊埋首案頭工作。

這種做法,我不知道對別人是否有效,但對不擅於向人訴說心底苦惱的我卻挺有幫助。前一陣子,我整個人好像跌進谷底,心情不寧,老是悶悶不樂。以為可以利用聖誕新年假期旅行散心,驅走悶氣,誰知回來後不但沒有好轉,反冒出極自卑的心理。

在這愁思起伏的情緒下,除了每天禱告外,我還常用一些積極的話提醒自己。上帝用聖經的話語光照我。我看到自己原來何等蒙福。我之感到自卑,不過是因為在找工作上未盡如意,屢屢碰壁,才不知不覺產生自卑心理。

今天,再回想過去那段日子,深感上主凡事都有美好安排。我專業畢業後,雖然不能即時找到合適工作,獲得理想職位,但在那段時間,我有機會建立自己的客戶群,讓他們看到一個基督徒律師與其他大律師有什麼不同。此刻,我已經找到合適的工作,也可同時進修。上主的引領,超過我所想所求。除了獻上感恩和讚美外,也盼望藉此文鼓勵今天面對打擊或失業的朋友,抓緊上主的應許,繼續上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7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