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是個死過的人

王其昌

我是個死過的人——不是醫生誤診,而確確實實被埋在墳墓裡四天。後來主耶穌叫我復活。

我名叫拉撒路。姊姊是馬大和馬利亞。我們一家都愛主,樂意服侍主和接待祂的門徒。

我不愛說話,口齒不及別人伶俐。但我活著就是個見證——見證耶穌有怎麼樣的大能,勝過死亡。

從來沒有人能勝過死亡。人生下來,路只有一條,就是邁向死亡。所以我死,並不值得大驚小怪,人人本有一死。我之所以讓人看著驚訝,是因為我死後被埋葬了四天,主耶穌仍能叫我復活。人生有許多謎團,當我病危,兩姐姐打發人請耶穌速來幫助。祂那時在鄰近傳道,卻不慌不忙,仍舊耽留兩日。等祂來到,我已被埋葬了四天。

根據目擊者說,當時耶穌也為我哭,祂很愛我們。這是一個謎。祂有甚麼好哭的呢?祂有大能使我不死。我的兩個姐姐說得對,「主啊,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但祂讓我死,然後哭,彷彿愛莫能助。不過對於我一個死過,又從死裡復活的人來說,我是略有領悟的。因為世上的苦難、死亡,實由罪惡引發。罪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從罪而來;人人都有一死,因為人人都犯了罪。我們都落在悲慘的處境。所以主耶穌要和我們同哭。

要除去世上的苦難和死亡,就非得除去世上的罪不可。主耶穌來,作我們的救主,就是要我們跟隨祂,除去一切的罪。讓救主除去死亡。

耶穌是偉大、全能、全知的主。祂知道甚麼時候做甚麼事。現在,我的存活本身就是耶穌有復活大能的鐵證。許多人看見我,就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再有深度的,便領悟耶穌不獨能使我一人復活,只要時候到了,上帝把世上的罪除去,到時,凡信祂的人就都復活,不再有死亡,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我們的天父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

朋友,我等待著這日子的來臨。你我其實都是有盼望的人——不必世世代代不斷地在世上哭號,然後死亡。只要你相信耶穌,悔改認罪,跟隨祂,認祂為救主,上帝就賜你永生,讓你經歷今日生命的改變和日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

(取材自約翰福音十一至十二11)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