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聯繫到生活上的信心

王其昌

我們村子真有福氣,耶穌只選十二門徒,我們村裡佔了五席,就是彼得、安得烈、雅各、約翰,和我。我叫腓力。出身百賽大漁村。

知道耶穌是從上帝來的救世主後,我立刻興奮的告訴好友拿但業,哪裡知道他卻反應冷淡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麼?」我想,事實勝於雄辯,便說:「你來看。」果然,不看尤可,一親自接觸了耶穌後,拿但業就不得不心悅誠服。

不過,深入認識耶穌並不易。記得耶穌用五餅二魚行神蹟,餵飽了五千人前,我和同學們見天色已晚,便提醒老師是時候該遣散群眾去吃東西了,誰知祂卻衝著我問:「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真聽得我莫名其妙。我們不是大富之家哩!哪來這許多錢買東西給大約五千人的群眾吃?就是傾囊去買,還差得遠呢!因此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到底還是師兄安得烈信心大,竟領了一個小孩子來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看來他相信老師可行神蹟了。可惜,他還是信心不足,竟劃蛇添足地說:「只是分給這麼多人還算什麼呢?」耶穌沒回答我們,只叫我們吩咐眾人坐下。然後行了最偉大的神蹟,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

事後我和安得烈談起,都深感慚愧。特別是我,怎麼信心那麼小呢?過去我看過耶穌行許多神蹟,每次都驚訝讚嘆,可是每次到有需要時,竟又把這些事忘了,總有許多掛慮,不能把上帝的大能連繫上我們的生活。

跟隨主耶穌,要學的很多。還記得有一次我說︰「求主將天父上帝顯給我們看。」誰知主耶穌卻說︰「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看呢?」我聽後又莫名其妙。祂是祂,怎麼看見祂等於看見天父呢?不明白!後來耶穌升天,聖靈降臨,蒙聖靈光照,我才想起主耶穌說過祂與天父原為一,祂在父裡面,父在祂裡面。漸漸我就有點明白了。神是個靈,不是人,不是物質,我們不能用了解人的心態來了解上帝。就正如祂所說的,我們需要憑信心接受。

(約翰福音一40至46,十30,十四6至11、2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8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