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修靜思集

王其昌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歡喜,因祂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約珥書二25)

我們一生中,有多少年日給蝗蟲吞噬了呢?我們的「己」以不同的形式出現:放縱任性、懶散喪志、荒廢光陰、浪費才幹、動機不良、錯誤頻仍等等,這些一切,都相等於蝗蟲、蝻子和螞蚱,把我們寶貴的生命消秏,將「金色的禾穗」嚴重損毀殆盡。上帝極願意寬免一切的過犯,醫治我們的傷痛,又以豐盛的厚恩,使我們重新開始。

* * * * *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上帝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上帝歇了祂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希伯來書四9至11)

在上帝那裡,有安息之處,為疲累的靈魂存留。聖經說,上帝於造完天地後,自己也安息。「上帝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上帝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世記二3)安息日是一個蒙福的日子,每一日都有完結,聖經用「有晚上,有早晨」來形容,但談到安息日,聖經卻不明文說它完結,就好像要說,安息是延伸下去的。而事實也是如此,在上帝那裡,安息之門一直大開,方便長途跋涉、疲憊不堪的人進入。「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安息」,我們不要靠自己勞苦擔重,應該知道,我們可以來到耶穌的跟前享受安息。

* * * * *

「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雅各書三2)

回顧我們一生在言語上的過失,真是不可勝數。想到這裡,真不禁要像先知以賽亞一般驚嘆:「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我們都是有過失的人,我們都會看錯,所以無論談及自己,談及別人,談及上帝時,我們都有說錯的時候。我們都需要主的赦免。

(蕭馬毓華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1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