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修小品

王其昌

「因你忘記救你的上帝,不記念你能力的磐石,所以你栽上佳美的樹秧子…又到早晨使你所種的開花;但在愁苦極其傷痛的日子,所收割的都飛去了。」(以賽亞書十七10至11)

很多人栽上佳美的樹秧子,期望他日有美好收成。但如果我們忘記救我們的主、輕忽賜我們能力的上帝,我們收割的,將僅是勞苦愁煩。有一日我們所有的努力,將要全部化為烏有。

* * * * *

「我是心裡愁苦的婦人…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撒母耳記上一15)

哈拿心裡滿了愁苦,不能下嚥。但當她來到上帝跟前傾心吐意,將心裡一切苦惱盡情傾吐,上帝便賜她平安代替悲情。於是她去吃飯,面上不再帶著愁容。她有這麼大的轉變,是因為她已向上帝傾吐心意。

* * * * *

「你所作的,要交託耶和華。」(箴言十六3)

能將一切交託上帝,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無論你負責的是甚麼重大事務:一家數口的經濟重擔、教養孩子…,都讓上帝作主你做副罷,這樣你必要覺得壓力減輕,不致為限期、金錢和成果等等掛慮重重。

* * * * *

「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使徒行傳十二10)

在我們面前,常常擋著鐵門,使我們不能前進。鐵門代表了高度困難,非我們所能衝破。但請注意,在天使面前,這扇鐵門竟然自動打開。同樣,若上帝和我們同在,面前無論擺著多少困難、境況無論怎麼惡劣,也將必迎刃而解。

* * * * *

「我求告你的日子,你臨近我,說,不要懼怕。」(耶利米哀歌三57)

先知耶利米為奸人陷害,囚禁獄中。他向上帝求救,因為知道上帝必看見,祂必憐憫,也必拯救。上帝是全知、公義的主,祂能、願意拯救。祂要為受屈的伸冤。這是我們向上帝求救的基礎:上帝知道,祂是公正可靠的,祂能並且也願意拯救。祂必為我們伸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1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