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1月23日
耶穌被試探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聖靈將祂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路4:1)

舊約中,從始祖亞當到後來的亞伯拉罕,凡被神揀選的舊約人物,在被神重用之前,都被試驗或允許魔鬼去試探。亞當管理園子也好,亞伯拉罕獻子也好,約伯受難也好,約瑟被賣為奴受色誘也好,都需要在神的試驗或撒但的試探中驗其忠心,苦其心志。其中,以亞當為代表的失敗者比比皆是。耶穌履行父神交付的使命,同樣首先要面對撒但的試探。本有百分之百神性的主耶穌,自然在撒但面前能勝過「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壹2:16)的誘惑。

主耶穌在這為期40天的被試探中,也教導我們一個在任何試探中得勝的秘訣就是靠主的話站立。每一次與撒但過招,主耶穌都是用神的話斥退牠。亞當的失敗、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失敗,都是不謹守遵行神的話。謹守遵行神的話不僅是得勝撒但的法寶,也是我們能勝任神事工的基礎。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