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1月22日
聖靈如鴿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6-17)

聖靈降下的不同情形有著不同的象徵和預表。耶穌受浸、聖父聖子聖靈一同顯現時,聖靈彷彿鴿子降臨在聖子身上,是對聖子角色的一種特別寓意。鴿子是一種馴服、溫和而不是一種好戰的鳥。鴿子降在聖子身上,預表了聖父差派祂喜悅的愛子到世上受苦與赴死。這也預表了聖子正是先知以賽亞所預言的「和平的君。」(賽9:6)祂降世為人正如保羅所說:「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西1:20)

教會誕生時,聖靈又似舌頭落下,就象徵著降下了福音傳萬邦的語言恩賜。

如今聖靈不以鴿子、舌頭等任何樣式呈現在我們眼前,而是豐富地內駐信徒的心中,只要我們順服捨己,就能不斷得其引導和幫助,從而不斷成聖。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