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26日
包著布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路二12)

按人的看法,救主降生時,應當穿戴最好的衣物;但祂只是用布包著。就是因為祂是如此的貧窮與平凡,所以若沒有智慧的眼睛,就決不可能認出祂來。

1986年2月,德州的一位珠寶商 Roy Whetstine 在亞利桑那的一個礦石展示會上,從裝著便宜礦石的盒中,找到一個如洋山竽大小的紫色石頭。他覺得有點特別,本來標價15美元,那位賣礦石的人對他說:「先生,你若要的話,只算你10元美金,因為它沒有別的石頭漂亮。」就這樣 Whetstine 把它買了下來。哪知後來將這顆不起眼的石頭拿去鑑定之後,發現這塊礦石雖然不是原形的鑽石,卻是僅次於鑽石的世上最大的星彩藍寶石(Star Sapphire),共有1,905克拉重,價值228萬美元。他不加工,就以150萬美元賣出,作為兩個兒子的創業基金,因為這塊礦石原是他的兩個兒子各人給他五元買的。

哦!識貨與不識貨的分別有多大!這就是為甚麼保羅說:「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十二3)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