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23日
長久的縱容

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撒上三12至13)

神呼召撒母耳,把審判以利的話告訴他。這並非神第一次警告以利,早在第二章27至34節,神已差派一位神人向以利提出嚴厲的警告。那時撒母耳年紀還很小,到如今,撒母耳日漸長大,到了可以開始出來為神說話的年紀,神便把審判以利家的話曉諭撒母耳。

以利的問題是「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雖然以利曾勸導兒子,但兒子把父親的話當作耳邊風時,以利則任憑他們。姑息養奸,令人不再願意去敬拜神,影響以色列百姓與神疏遠。三章1節亦提及「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不論個人或教會,明知在神的家中有嚴重的罪惡,長久不去對付,縱容一些在教會中事奉的人行惡,到有一日,神不能容忍,必會親自對付!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