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8日
沉著應戰

讓少年人起來,在我們面前戲耍。(撒下二14)

押尼珥是以色列當時的大元帥,他挑戰約押的年輕軍人比武。約押答應,結果演變為互相鬥毆,最後釀成兩軍廝殺。約押的弟弟亞撒黑年少氣盛,不懂此時不能趕狗入窮巷,窮追大將軍押尼珥不放,對方為了保住威名,就殺了他。

整件事起於押尼珥一句話,結果雙方死了380人。這事反映約押未夠沉著。他若忍耐,不答應押尼珥的邀請,或許會被人揶揄一番,卻不用三百多條人命無辜死去。作為領袖的要沉著應戰。尤其被人挑釁時,更要忍耐。甚至被人公開侮辱,諷刺是縮頭烏龜,也要忍一時之氣,相信退一步,海闊天空。否則,自己動了氣,手下的人更會衝動,結果鑄成大錯。主啊,求你幫助我在事奉中、在公職中也能存心忍耐,即或被人公開侮辱之時,仍認定要敬畏 ,免得壞了大事。

~師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