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2月15日
嫉妒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箴十四30)

西諺說:「嫉妒之為害,正如鐵鏽之為害鐵。」

你嫉妒過別人嗎?就能體會箇中滋味。我從小是善妒的人,無論何人,如果感到他比我卓越、優秀,心中就會不其然地酸溜溜,很難受。我們千萬不要小看嫉妒的殺傷力,當我們嫉妒人時,嫉妒會無聲無色地傷害我們,把我們吞噬。嫉妒也會使人做出傷人害己的行為,造成很多可怕的後果。

弟兄姊妹,如果你心生嫉妒,就要馬上靠著主來勝過它,不要讓它來轄制你;否則,你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按我的經驗,對付嫉妒最好的方法是禱告,並多默想主耶穌的柔和謙卑,以主耶穌的眼光來欣賞弟兄姊妹的長處。這樣,我們必能勝過嫉妒的心。

主耶穌啊,幫助我不要心生嫉妒,給我柔和謙卑的心,並能以 的眼光來欣賞別人,為別人的長處及恩賜而感謝 。奉主耶穌聖名祈求,阿們。

~林麗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2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