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28日
福不外求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袮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袮以外。」……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 (詩十六2至4)

我們真要常提醒自己:「我的好處不在袮以外。」可不是嗎?我們常盼多得一點好處,彷彿在主裡的好處不夠,須往外尋。所以心思經常遊蕩──心靈浪子。表面像沒離開神,心思卻已遠遊,覺得主給的不夠,覺得怎麼別人有的我沒有?有信徒說,他們對神失望,因神不賜他們所求。我們每每先認定甚麼是好處,然後要求神賜予,卻沒想到在神裡已有一切好處。

最近一位宣教士告訴我,她大學時代信主,有一姊妹幫助她。那姊妹也不大會禱告,於是建議二人天天圍繞校園,邊走邊感恩。如是者三年,她變成一個很快樂的人。我問:「妳們為甚麼事感恩?」她答:「為當天每一件事,如所上的課。」換言之,不為欲望實現,乃為神已給的一切。人的欲望無止境,倘若我們為欲望而活,以追求欲望滿足取代追求神,我們的愁苦必加增。因人渺小愚昧,我們所看為好的,不一定真好。等到時間證明一切時,我們已失去了多少,並積堆了多少愁苦!?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