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21日
順服的沉默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六日都是這樣行。(書六10, 14)

以色列人攻取耶利哥城是百分之百的神蹟。神要他們單單的繞城而行,六天如是,到第七天的第七次繞城完畢,才能呼喊。一呼喊,城就不攻自陷。此事看來易如反掌,其實殊不容易。

一方面,從來沒有人這樣打仗,世上沒有這樣的兵法。列隊繞城遊行,加上最後齊聲呼喊,城就能攻陷嗎?如果吶喊完畢後毫無動靜,那豈不是顏面全無?

我自己想,七天內天天繞城,連聲也不能出,確是十分難忍。雖然不得作聲,恐怕腦袋不斷轉動,懷疑甚至批評:「約書亞究竟是否聽錯了神的吩咐?」但不說話也有好處,因為假如心不信服,不說話就不致擾亂軍心。St. Vincent de Paul 說得好:「心裡著急的人,(反而)叫神的工作受到延遲。」(He who is in a hurry delays the things of God.)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