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10日
體驗軟弱時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禱告時,我們都愛說自己多麼不配、沒用、軟弱和需要神。但在實際生活中,我們有否真的「覺得」自己是軟弱無力的呢?

最近跟外子參加一個康樂活動,快結束時突然肚子感到不適,腹瀉得厲害,到最後全身無力,一站起來就要暈倒。很難想像前一分鐘活力十足,這一下子連走幾步路去停車場都不成,整個人虛脫極了,那時我真正體會到甚麼是「軟弱」、「無力」,我根本不能再倚靠自己甚麼,絕對需要外力來扶持;幸好有外子攙扶著我一步步走到汽車那裡。當我接受自己是完全無助,也不掙扎自己起來行走時,反而感到有力量,因為我是完全「投靠」在外子懷中,依仗他走到終點,而他幫助我也來得容易。

保羅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因為當我們真正承認自己軟弱無力時,神的能力才能徹底地覆庇我們。我們都喜愛誇自己的強處,卻不曉得自己再強,都不如自己軟弱時,被神能力覆庇的時候強!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