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5日
無可誇

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四7)

勞倫斯弟兄一生學習不斷地仰望神,時刻從神那裡支取恩典和力量。他曾被安排在廚房做事。按天性說,他最不喜歡做廚師的事情;但他願學習無論做甚麼事,都是為愛神而做,且存著感謝的心去作。因此他就凡事藉著禱告,求神的恩典,賜他做工的能力。他說:我在鍋裡翻著,翻好後,我就敬拜神。為著愛神之故,就是從地上拾起一根草來,心也滿足。」他一生都在學習謙卑地與神同行,緊緊地依靠祂,如同連於葡萄樹上的枝子,結出豐碩的屬靈果子。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充滿了神的恩典。我們是蒙恩的罪人,能成為天上神的兒女,是出於神的慈愛和憐憫。今天有生命氣息,是神的大能和眷顧,有學習的機會,在技能方面得到訓練,都是神所賜予。能呼吸、能行走、能工作、能看、能聽、能思想……,哪一樣不是神的恩典和看顧?

再想想自己的本相,充滿罪惡污穢,殘破不堪,一生又充滿了危險與暗礁,若沒有神恩典持續的拯救,觸礁是不可避免的事。求主光照我們,使我們能更多地認識自己,看到自己毫無可誇。更多地認識神,確知一切全是神的恩典、神的憐憫。只有在神面前謙卑俯伏和感謝。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