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3月19日
胜过试探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四4)

旷野居然也有试探,可见,试探无所不在啊!试探,看起来很诱人,可以证明你自己的才能:“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可以赢得无上的敬仰:“可以跳下去,主要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可以拥有至高的权力:“你若拜我(魔鬼),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

试探,是你可以做得到的,是你的肉体、情绪、情感、梦想、心灵需要的满足。进入试探得到满足的途径很简单,就是出卖你的灵魂。

个人的欲望与罪恶的意念来自自我,也来自那给你试探的魔鬼。是依着自我的本性而活?还是顺服神的律法而生?结果就是永生与永死的根本区别。

要胜过“试探”没有秘诀,只要遵行神的话,就那么简单。任何的试探到来,用神的话去应付,去抵挡,去祷告,单单与神同行。神乐意赐福给“谦卑”的人,就是那些知道自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行,什么都不能的人。他们能靠着神,靠着祂的恩典,摆脱试探和罪恶的网罗。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