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3月19日
勝過試探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四4)

曠野居然也有試探,可見,試探無所不在啊!試探,看起來很誘人,可以證明你自己的才能:「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可以贏得無上的敬仰:「可以跳下去,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可以擁有至高的權力:「你若拜我(魔鬼),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試探,是你可以做得到的,是你的肉體、情緒、情感、夢想、心靈需要的滿足。進入試探得到滿足的途徑很簡單,就是出賣你的靈魂。

個人的慾望與罪惡的意念來自自我,也來自那給你試探的魔鬼。是依著自我的本性而活?還是順服神的律法而生?結果就是永生與永死的根本區別。

要勝過「試探」沒有秘訣,只要遵行神的話,就那麼簡單。任何的試探到來,用神的話去應付,去抵擋,去禱告,單單與神同行。神樂意賜福給「謙卑」的人,就是那些知道自己甚麼都沒有,甚麼都不行,甚麼都不能的人。他們能靠著神,靠著祂的恩典,擺脫試探和罪惡的網羅。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