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3月22日
舍己的服事

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袮的话成就在我身上。”(路一38)

马利亚得知自己将从圣灵怀孕,她说了以上的一段话,单纯的信心使她相信“神怎么说,必怎么成就”,神必会负责到底。但这句话的背后,马利亚所要付的代价和面对的压力,是极重无比的。在第一世纪,一个女子未婚怀孕,面对的将是羞辱、唾弃,被赶出家门,甚至被石头打死,她却能把自己的生死置诸度外。

神为何把这样一个危险艰难的使命托付给马利亚?为何马利亚知道将要面临的危险、羞辱,却能放下身份、面子和生死安危,勇敢地挑起?因为她认识自己的身份是“主的使女”,也认识神,故可以“默然不语”完全顺服。在她心中神居首位,她能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她人生的目的就是成全神的旨意,故“情愿照袮的话成就在我身上”。

唯有认识自己是使女、仆人的身份,才能对遭遇的一切“默然不语”,也唯有凡事“尊主为大”,才能超越环境带来的惧怕和死亡,以至救赎主降生这人类历史中最重要的事能借马利亚得以成就。

~阮刘燕华(作者是教牧同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