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17日
对罪敏感

有两个人上殿里去祷告:一个是法利赛人,一个是税吏。法利赛人站着,自言自语的祷告说:“神啊,我感谢,我不像别人勒索丶不义丶奸淫,也不像这个税吏。我一个礼拜禁食两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税吏远远的站着,连举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说:“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路十八10至12)

得救後,我们的罪虽被神赦免,因信可称为义人;但是不是说我们就没有罪?从得救的角度说,我们是义人,但从得胜的角度看,我们仍然是罪人。因此,要在罪的不断诱惑中,竭力克服老我中罪的惯性,舍己背十字架,让老我渐渐萎缩。

我们不要去嘲笑这位法利赛人,他其实也就是我们当中某类人的代表。他在主面前,一连四个“我”全是表功。相反,那位税吏却不敢接近主丶不敢望天,只是捶胸忏悔,只用一个“我”来求赦罪。

在神面前,我们没有任何值得夸口的地方,只能时常儆醒,求圣灵帮助我们不要对平日司空见惯的罪,诸如谎言丶欺骗丶骄傲等麻木不仁。我太太对灰尘过敏,虽然家里看上去并不脏;但是一遇到看不见的灰尘就喷嚏打个不停。我对她说,我要是对罪也这样敏感,那真是一种福分。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