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16日
不可抱怨

你们也不要发怨言,像他们有发怨言的,就被灭命的所灭。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林前十10至11)

抱怨是人的习性之一。是否某人对你一向很好,一两件事没照顾到你,你就顿生情绪埋怨他,甚至断绝往来?是否你一直喜欢的教会,有件事情或少数人让你不高兴,你就从此对这个教会产生偏见?是否祷告中,神没满足你个人的想法,你就抱怨神偏心?抱怨与感恩是互不相容的,抱怨无异於控告。我们不应该抱怨别人,更无资格抱怨神。因为神无论在我们身上行甚麽事,都有祂的主权,有祂的美意;即或我们不理解,也无权控告。控告神就是冒犯。

那些从埃及被领出来的以色列人,一路上试探神丶埋怨神丶背叛神,使神厌烦到在怒中发誓,不允许他们进入应许之地,让他们颠沛流离40年之久,都死在旷野。我们在小事上的抱怨,也会使我们无法进入神的美好计划中。所以“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腓二14)生活中常有一些能激起我们抱怨的情况,但抱怨毫无益处。遇事祷告和感谢神,倒能敞开自己,让神作工,从而改变我们不合祂心意的性情。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