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14日
谢饭祷告

(主耶稣)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太十四19)

信主前甚至信主後,常有人对每次饭前所作的谢饭祷告无法理解,甚至觉得繁琐。为甚麽基督徒要谢饭?因为肉体的生命必须以食物来维持;而土地的收成,是来自於神所创造的大地。神创造了一切动丶植物及它们生长的环境,又赐下阳光雨露。因此一日三餐,似是司空见惯;但无论丰富与否,每顿饭其实都提醒着我们与造物主的关系,满有造物主的大能和大爱在其中。因此,倘若我们吃饭前,只被桌上的色香味迷住了,而失却了感恩之心,实在不应该。

主耶稣在世时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行“五饼二鱼”神迹之前,在大庭广众面前也向天举手,望天祝福。可是有些信徒饭前不愿祷告,特别是与非信徒共餐时,更不愿低头谢饭,不想公开自己的信徒身分。其实,谢饭祷告不是一项任务,也没有一定的模式,关键是一颗感谢的心;因为“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太四4),与神的关系才是最最重要的事。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