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忠于“三愿”的牧者

高荣德

每次背主祷文的时候,我们都向神表达我们的“三愿”,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曾有多少时候我们将这“三愿”真的献与我们的主呢?多少次我们将这“三愿”变成自己的行动呢?多少人为这三愿摆上自己的一生呢?也许我们只是人家背,我也背而已,但王永信牧师真是一生忠于这“三愿”,完全为这“三愿”而活!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就是向神祷告,求神让更多人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罪人,知道圣洁的神已差遣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为世人的罪而死,让人愿意离开罪孽,以耶稣基督为救主,也学习让耶稣作生命之主,作一个高举耶稣圣名的人,按祂的荣耀的本性而生活。王牧师在早期与在中信的事奉,就是以这第一个“愿”为方向,努力传福音,常常带着短宣队在几周中,跑遍美国各地,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向各州、各城、各民族传福音。不仅他的脚踪遍及全球各地,他也为中信的文字与小区事工摆上自己,就是为了使人认识耶稣的圣名,接受耶稣为救主,得以为祂的圣名而活。

愿你的国降临:这是神永恒的目标,神要在祂的国中掌权,他的国是无限的,不单在时间与地域上是无限的,更是在荣耀、恩典与慈爱上无限—祂愿意万人都进入他永远荣耀的国里,全地的人都可以得着从神宝座上流出来丰丰富富的恩爱。可是教会里的弟兄姊妹常用“教会”代替了“神的国”,将教会看成神计划的终极目标,大部分牧者的教导就是“神的心意是建立教会”;更麻烦的是,大家所关心的也不是“神的教会”,乃是“我的教会”。于是,牧者不愿意弟兄姊妹出外参加非“我的教会”活动,弟兄姊妹也只盼望牧者在“我的教会”讲道,教会变得非常狭窄,连对面街教会弟兄姊妹的需要,也都不关心,不闻不问。这样狭窄的心态使我们攻击自己教会内的“仇敌”,也就是自我纷争,而不是与“神的教会”之外的仇敌争战,结果就是自己的教会受伤,甚至分裂,并且神的国、神的教会也蒙羞。王牧师知道神的教会将被提离开这世界,但神的国却是永远长存,为了“愿你的国降临”这个祷告,王牧师离开中信,与众牧者一同建立“世界华人福音事工联络中心”,并作为第一任总干事,推动“华人教会、天下一家、广传福音、直到主临”的异象,就是为了帮助华人教会超出“我的教会”的四面墙,得到更大的视野,使各教会团结起来,一同多关心神国度的事,彼此关怀,在各地广传福音,扩张神的国度。王牧师就是这样一位“心怀神国”的牧者,我们需要学习他的国度观以扩展我们的视野与服事的境界。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国就是神掌权的地方,他的旨意能自由运行的地方,就是神的国、神的国度所到之处,人必成全祂宝座上的心意,也必按他所默示的律法与真理的话语而行。华福的十年任期满了后,王牧师开设了“大使命中心”,推动更大的异象:“普世教会、天下一家、广传福音、直到主临”—王牧师将更大的国度观念,带给华人教会,不仅要将福音传给华人,也让华人教会融入普世教会中,带领华人与普世的弟兄姊妹,传福音给各国、各地、各民。由此,在俄罗斯、东欧与阿拉伯地区等地,许多民族都可以听到福音,建立教会。同时,王牧师在“大使命中心”事奉期间,也关注到美国的社会风气越来越败坏,离婚、再婚、奸淫、同性恋、性别认同问题越来越严重,各人按着自己的意思而行,神的真理被罪蒙蔽,他的旨意被人无视。于是,王牧师鼓励在美华人与美国其他的弟兄姊妹,一同维护基督信仰的自由与纯正,在加州与华府等地宣示神道德的命令,改正社会伦理道德与价值观,引人悔改离弃同性恋等罪,重新归回神国的道德标准,好让神宝座上的公义得着彰显,他的旨意在地上得以成全。王牧师可谓是“神旨意的守护者”。

我们期待神再兴起有王牧师这样的传道人,但更重要的是:每当我们背诵主祷文时,让我们带着祷告的灵来背,从心中向神求。也求神使我们的祷告与生活合一,以至于我们从口中发出这“三愿”,就以主的仆人王牧师为榜样,从生活与行动中,效忠于这“三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804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