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给长者送温暖

尔好

“人生七十古来稀”,这句话明显已经过时。在1950年代,美国人能活过65岁的不足一成,只有8%。到了2010年代,数字已上升至13%。预计到了2050年代,65岁的长者将占全国人口五分之一,接近八千四百万人。

其实,不只是美国,在过去不足一百年内,全球发达国家的人均岁数都上升约30年。

这个庞大的数字,对触觉敏锐的商家来说,是商机无限。可是,对我们基督徒来说又怎样?教会有没有看到这是一个广大的福音禾场?有没有投入更多人手关心长者的需要?还是应了主耶稣的嗟叹,“光明之子”不及“今世之子”聪明?(参路16:8)

还好,十个童女也有五个是聪明的,“光明之子”不是个个愚蠢。现在美国已有不少教会看重长者工作。他们除了组织长者团契以外,还为长者举办各种活动,如健康舞、诗歌班、医学讲座、家居安全措施讲座等等。对于行动自如又有经济能力的长者,某些教会还组织圣地游,以及鼓励退休人士参加短期宣教活动。

长者事工绝不沉闷,因长者的健康情况不同,有的需要车载,有的要找房子,找养老院,有需要家居护理的,林林总总,多姿多彩。教会牧者和会友若是真诚相助,会给长者带来无限温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