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让青少年变 FAT

苏儿

青少年人喜欢群集一起,热热闹闹,在当中找到自己的认同感,这亦是向他们传福音的好时机。香港一所设在中学内的教会,在2002年只有80人。五年後增加至250人,而且每年平均 引领100位学生决志信主。

他们活用三种策略,向青少年人布道:

1. 活用布道工具

例如:福音七彩沙瓶丶扭计骰丶扭计蛇丶拼图丶魔术扣等。这些小玩意很能吸引青少年人,利用它们作切入点引起话题,跟 青少年人传讲福音信息。

2. 以高青带初青丶少年

有了良好的布道工具,教会不时举办一些聚会,邀请已信主的高年级学生丶团友,向低年级的传福音。高年级生对低年级生较之成年人丶导师更有吸力,能带领不少比他们年轻的学弟丶 学妹信主。

3. 藉门徒训练巩固成果

单单决志并不足够,要紧的是把他们训练成为门徒。门徒训练班虽是自愿报名,但需要经过面试甄选,过程严谨。参加者亦要出席两次训练营,最少一季主日学,团契出席率在八成 以上,为期一年。有八成参加者完成训练後,成为导师带领新的 一代。

教会的青少年得着福音,步步成长,逐渐能成为FAT (Faithful丶Available 及Teachable)的一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4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