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委内瑞拉需要您!

梁成辉(宣道会湾东堂长老)

首次参与短宣教会一向热心推动短宣事工,鼓励弟兄姊妹响应参与;然而,我因工作关系始终未有机会参与。去年我决定放下工作去体验一下短宣的服事。

短宣队员本互不相识;但因着主的带领丶同在,我们相处融洽,配搭得宜,没因年龄丶背景的差异而影响事奉的同心。

委国华人多来自中国广东省恩平县,为了寻找更好的谋生机会而移居到此,以年轻人居多。由於语言隔阂,对环境陌生,他们都感到生活苦闷枯燥,实在很需要正当的娱乐和语言方面的学习。我们藉着社区关怀,与他们建立关系,更将福音介绍给他们。

阿宝不幸遭遇

抵步翌日,我到医院探望车祸後的青年人阿宝。他来委国已多年,现年廿五,与堂兄丶堂姊合资在飞豪港开一超市。2006年12月某天,其堂兄去银行存款,途中不幸遭贼匪劫杀。此事令其家族至今未能忘怀!

阿宝又於去年6月2日深夜送完货驾车回家时,在十字路口前被一辆在侧方闯红灯的小车撞上,阿宝即时晕厥。当时没路人经过,待他醒过来,用手机通知人後又昏过去。有人到现场时,才发现另一辆车内三个人,二人已死亡,他们都是律师。司机是教师,醉酒超速驾驶,闯红灯肇事,第二天也告不治。

这本是一般交通意外,但因死去的律师势力很大,买通法官和律师公会,企图将这车祸变成刑事诉讼,要警察拘捕阿宝。感谢神,据当地报章记载,很明显错在对方;而华人非常同心,又有些本地人肯伸张正义,爱主的侨领吴弟兄更竭力奔走,找别处的律师相助(因当地的律师不肯接这个案),营救阿宝。

我与每两周来服事两天的女传道去医院探望阿宝,当时有警卫监视。初时阿宝不想与我们谈话。我说:很多时候自己无法拯救自己丶帮助自己洗脱罪,很多事情非人力所能为,让神伸手帮助我们就可能渡过……。阿宝听後开始有反应,肯与我们倾谈,虽没即时信主,但有兴趣认识耶稣。

短宣完毕,我们离开时他已出院。据闻另一地的律师接案後,为安全计将他转送到别处拘留所,有侄儿陪伴。他开始看圣经和《中信》月刊,但愿神能引领他。侨领又请中国参赞与对方谈话,望能和平解决;可是对方要求赔偿巨款。事件至今仍未摆平,请弟兄姊妹同心恳切祷告,求神为阿宝伸张公义,使他早获自由。

委国需要众多

这次有很好机会接触男士们,将福音传给他们。虽然他们仍未决志信主,但很有心追求。布道会有卅多人参加,当中有二人愿意回转,决志再跟随主。很多人在回应表上表示愿意对福音有更多认识,实在需要有全时间的传道人长驻当地传福音,并栽培。此外,社会关怀方面也很需要。恳求主感动有负担的弟兄姊妹,投身於委国服事。

诚然,宣教禾场事工众多,层面广阔,实在需要有人松土丶有人播种丶有人灌溉丶有人收割。南美洲是个很大的工场,求主兴起更多弟兄姊妹参与短宣或长宣的服事,使当地福音事工得以发展。这次短宣之旅,让我深深体验到海外宣教服事并不简单,很需要弟兄姊妹恒切祷告丶奉献金钱和亲身踏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