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重临旧地,感受良多!

梁健民

2007年6月11日,我们四人在迈阿密会合,晚上飞抵委内瑞拉。去年我在秘鲁事奉时,已到过委国探访当地教会,今次则以短宣领队身份探访委国三城市:飞豪港(Punto Fijo)丶华恋社(Valencia)和首都委京(Caracas)。三个地方很不同,事奉群体的情况亦有别。很感恩,全程得当地弟兄姊妹和神学生梅老师的帮助,深深感受到主内的真挚情谊。

这次短宣约有一星期在飞豪港。该地盛产石油,最近几年不少中国人移居於此。据闻,约有华侨500,人数不断上升。他们都十分年轻,有不少刚抵步几个月,多在杂货店工作,十分忙碌,没甚麽朋友。因有当地肢体帮忙,我们能顺利探访不同家庭和杂货店。晚上我们有不同聚会,藉以吸引同胞认识耶稣。在华恋社也有数天,当地治安较差,我们常要注意安全。我们在一对传道人夫妇陪伴下视察这城市,并分队探访商场,发现人心刚硬,工作艰巨,真要靠主开路。最後几天,回首都探访委京华人浸信会和主恩堂,都是我去年曾探访的教会,倍感亲切。委京教会一直思想如何发展当地事工,惜碍於人手,难以拓展,实在需要大家代祷记念。

我对这次短宣有不少感想:飞豪港的弟兄姊妹很热心,但灵命尚幼嫩,很需要扶助。华恋社的传道人辛劳,而人心刚硬,我祷告时为这地方难过流泪。委京的教会能同心事奉,有美好见证,但面对广大禾场却缺乏人手,令我叹息不已!更因委国治安恶化,人们不太愿意来聚会,成为福音工作一大障碍。这一切是拉丁美洲教会的实况。这次短宣实在再一次丰富了我的生命,在委国弟兄姊妹身上学到不少功课:他们对主的渴慕,对事工的投入,让我不断反思该如何继续事奉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